绥化学院2020年听障生招生信息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我校2020年招生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环境设计三个本科专业。2020年开始考试科目增加技能测试,技能测试折算后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满分)×文化课成绩满分×10%,技能测试折算后成绩记入考生总成绩。

一、招生计划及考试科目

专业

层次

学制

计划

招生对象

考试科目

学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四年

25人

听障生

语文、数学、英语、

技能测试

免收

电子商务

本科

四年

25人

听障生

语文、数学、英语、

技能测试

免收

环境设计

本科

四年

50人

听障生

语文、数学、英语、素描、色彩、技能测试

免收

说明:1.每科考试科目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关注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现场确认时打印准考证。2.考生只能选择体育技能测试或舞蹈技能测试。

二、报考条件

1.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历,生活能够自理的听障考生。

2.考生必须在各省(区、市)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或学校所在地招生办办理2020高考报名手续,获取以“20”开头的14位高考考生号,否则我校无法办理录取手续。

3.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听力除外)应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的相关要求。

4.参加体育技能测试的考生在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速度滑冰、田径六项中选择一项进行测试,选择田径项目测试的考生在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110米栏(男)、100米栏(女)、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中选择一项进行测试。获得省(含直辖市、自治区)、部级以上比赛中获奖的考生可提供比赛相关证明(供参考),技能测试成绩按我校现场测试成绩核算。

5.参加舞蹈技能测试的考生应具有一定的舞蹈基础,获得国家、省、市级舞蹈比赛相关奖项的考生可提供比赛相关证明(供参考),技能测试成绩按我校现场测试成绩核算。

三、报考办法

(一)网上报名

考生在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hxy.edu.cn)“听障单招”栏目中下载《考试报名表》和《考生信息汇总表》,电脑打字填写后于202031日前将《考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绥化学院招生就业处电子信箱(shxyzsb@163.com)。

(二)现场确认

考生到绥化学院现场确认报考资格,交纸质材料,签《考试诚信承诺书》,领取准考证。

考生到学校现场确认报考资格时,须交纳以下材料(复印件用A4纸张复印)

1.听障生单独招生考试报名表(从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下载,按要求填写)。

2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到A4纸上)。

3.残疾人证及复印件一份(主要信息页复印到A4纸上)。

4.体检表(含肝功、胸透等)(由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

5.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背面签名)。

6.报考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0元、电子商务专业100元、环境设计专业150元。

四、招生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有任课教师14人,职称结构方面:副教授5人,讲师9人;学历结构方面:在读博士1个,硕士8人。教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特殊教育等。承担省、市、校级立项20余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获得省、市、校级科研奖 6项,教学成果奖1 项,编写教材5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901,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了解常用网络技术,熟悉常用软件,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技能,能够从事软件应用、计算机系统维护的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C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平面设计软件、网页设计、AutoCAD软件应用。

就业方向:在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计算机维护、应用软件操作、信息化系统开发与管理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设有听障艺术教研室1个,有专任教师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80%,有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教师积极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意识,教师主持省级科研课题8项,厅局级及校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厅局级、校级科研成果奖5项,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3部。参与了全国聋人大学生教育教学研讨会、黑龙江省特殊教育论坛、黑龙江省特殊教育康复暨应用行为分析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

环境设计专业代码130503,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基本知识,具有室内装潢、家具、展览展示、公共环境、工艺装饰品设计技能的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设计色彩、家具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公共环境装饰产品设计、工艺装饰品设计、产品摄影、CAD建筑制图、Photoshop图像处理及雕塑。

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类特殊教育学校、家具生产、室内外装饰公司等从事艺术教学、工艺产品设计制作及销售、家具定制、旅游纪念品设计制作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现有任课教师10人,职称结构方面: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4人;学历结构方面:在读博士1人,硕士9人。担任主要教学任务的教师,已达到手语和口语双语教学水平,并积极致力于配合学校推广无障碍语言环境教学。教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听障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发展、农产品互联网营销、企业电商战略管理等。承担省、市、校级立项十余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五十余篇,获得省、市、校级科研奖十余项,教学成果奖2项,编写教材6部,获得专利6项。

电子商务专业代码120801,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经济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能进行互联网络操作及现代商务运营,能从事电子商务开发、运营与管理的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实务、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程序设计实训、网络店铺建设及运营实训、视觉平面设计实训、电子商务规划与设计、网上银行与支付实训、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方向:在IT企业、电子商务或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营销、网页设计、网店建设管理、网店装修、电商运营等工作。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不能兼报。

2.考生可按照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发布的考试大纲复习备考。

3.环境设计专业考生自备画笔、画板、颜料等,画架、画纸由我校提供。

4.考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出现违纪舞弊行为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5.参加体育技能测试的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测试时间、地点的要求准时到达测试场地,自行准备相关服装、鞋、护具等装备。 

6.参加舞蹈技能测试的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测试时间、地点的要求准时到达测试场地,自行准备相关服装、音乐等。  

六、录取方法

按照国家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规定,以及听障生高等教育招生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相关政策,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领导和监督下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名单经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审批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

1.录取原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按总成绩﹝总成绩=文化课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满分)×文化课成绩满分×10%﹞、环境设计专业按总成绩﹝总成绩=文化课成绩+专业课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满分)×文化课成绩满分×10%﹞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预录取结果公布后,被预录取考生需填写录取确认函,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传真(或拍照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确认,规定时间内没有回传确认函的视为主动放弃录取资格。

3.因考生本人原因被两所(含)以上学校录取,入校报到后无法注册学籍的,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后果。

七、资格复查和报到注册

1.新生入学后,学校按规定对其进行体检和入学资格复查,届时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残疾人证原件等,如发现报考时弄虚作假,取消其入学资格。

2.被录取的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学校将按照国家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予以注册学籍。对逾期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八、在校期间和毕业待遇

1.除不得转学、调整专业外,在校学习期间,其他各方面享有与普通高考考生同等待遇,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

2.学生按学校规定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毕业要求者,由学校颁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的授予相应学士学位。享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同等待遇。

九、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黄河南路18

学校邮编:152061

学校网址:http://www.shxy.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shxy.edu.cn

招生电话:0455-8301777  8301888

传真电话:0455-8301999

招生信箱:shxyzsb@163.com

学生报考咨询QQ群(报考学生加入):324088051

教师工作交流QQ群(特校教师加入):343958194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 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