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2022年听障生高等教育单考单招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绥化学院2022年听障生高等教育单考单招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及考试科目

专业

层次

学制

计划

招生对象

考试科目

学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四年

25人

听障生

语文、数学、英语

免收

电子商务

本科

四年

25人

听障生

语文、数学、英语

免收

环境设计

本科

四年

50人

听障生

语文、数学、英语、素描、色彩

免收

说明:1.考试方式:线上考试;2.每科考试科目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等事宜将通过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另行通知。

二、报考办法

考生在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hxy.edu.cn)“听障单招”栏目中查看听障生招生简章和报名系统操作指南,在20223月1日前按要求通过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听障生单招报名系统”(http://tzdz.shxy.edu.cn)填报报名信息、提交以下材料,并于3月5日至15日完成线上缴费。

1.身份证人像面和国徽面照片。

2.残疾人证照片。

3.体检表照片(含肝功、胸透等)(由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

4.近期蓝底彩色免冠照片(确保上传后照片人像是头部在上、肩部在下,不得横置)

5.体育、舞蹈在省、部级以上比赛中获奖证书(没有达到省级以上比赛或没有参加相关比赛的考生不用上传)。

6.报考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0元、电子商务专业100元、环境设计专业150元。

注:考生在报名系统填写信息后,系统会自动保存,请考生确认填写信息和上传材料无误后再提交,提交后考生无法更改信息。

三、报考条件

1.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历,生活能够自理的听障考生。

2.考生必须在各省(区、市)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或学校所在地招生办办理2022高考报名手续,获取以“22”开头的14位高考考生号,否则我校无法办理录取手续。

3.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听力除外)应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的相关要求。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不能兼报。

2.考生可按照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发布的考试大纲复习备考。

3.报考环境设计专业考生按考试大纲自备画笔、画板、颜料画架、画纸等素描、色彩考试用品

4.考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出现违纪舞弊行为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五、录取方法

按照国家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规定,以及听障生高等教育招生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相关政策,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领导和监督下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录取名单经各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审批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

1.听障生招生专业录取原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按总成绩总成绩=文化课成绩,即数学、语文、英语成绩之和、环境设计专业按总成绩总成绩=文化课成绩+专业课成绩,即数学、语文、英语、素描、色彩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体育或舞蹈比赛相关证明积分见附件、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2.预录取结果公布后,被预录取考生需登陆绥化学院“听障生单招报名系统”下载录取确认函,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回传报名系统进行确认,规定时间内没有回传确认函的视为主动放弃录取资格。

3.因考生本人原因被两所(含)以上学校录取,入校报到后无法注册学籍的,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后果。

六、资格复查和报到注册

1.新生入学后,学校按规定对其进行体检和入学资格复查,届时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残疾人证原件等,如发现报考时弄虚作假,取消其入学资格。

2.被录取的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学校将按照国家高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予以注册学籍。对逾期无故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3.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和调整专业。

七、在校期间和毕业待遇

1.除不得转学、调整专业外,在校学习期间,其他各方面享有与普通高考考生同等待遇,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等。

2.学生按学校规定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毕业要求者,由学校颁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的授予相应学士学位。享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同等待遇。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黄河南路18号

学校邮编:152061

学校网址:http://www.shxy.edu.cn

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shxy.edu.cn

听障生单招报名系统http://tzdz.shxy.edu.cn

咨询电话:0455-8301777 8301888

学生报考咨询QQ群(报考学生加入):324088051

教师工作交流QQ群(特校教师加入):343958194

 

绥化学院

2021年12月1日

 

附件:

体育或舞蹈比赛相关证明积分表

级别

个人单项前六名分值

团体项目前三名分值

国家级

1名

10

1名

8

2名

9

3名

8

2名

7

4名

7

5名

6

3名

6

6名

5

 级

1名

8

1名

6

2名

7

3名

6

2名

5

4名

5

5名

4

3名

4

6名

3

注:1.仅统计国家政府部门主办的体育、舞蹈赛事获奖证书,行业协会组织的赛事无效;

2.仅统计个人在高中阶段或高中毕业后所获得的最高等级奖项,与获奖数量无关;

3.舞蹈类团体比赛中,领舞人按个人单项统计。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 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