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宫商角徵,走珠滚玉。聆听音乐的旋律,走入歌与美的殿堂。欢迎来到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71年,学院内有着浓厚的艺术色彩,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数年如一,全力为莘莘学子打造最适宜的条件去筑梦、追梦,在广袤之海中扬起风帆。音乐学院现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3个本科专业,拥有独立的教学楼,建有省内一流的音乐厅、实训室、电子音乐制作室、琴房和舞蹈教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梯队建设科学,其中教授10%、副教授27%,副高级以上职称占比37%。博士研究生17%,硕士研究生72%,硕士学位及以上占比89%;双师型教师占比45%。曾在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技能大赛获得过一等奖的教师,来自国内著名音乐学院、师范大学及韩国、俄罗斯、日本归国的高学历教师,多位在国家级和省级大奖赛中获奖的青年教师一同齐心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朝气蓬勃、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

(音乐学院举办“弦思华年”民乐专场音乐会)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及提高,多次聘请国内知名音乐家及知名学者来院讲学。大力推进各类艺术团的建设。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管弦乐团、保持着完整的建制,长期活跃在舞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学院每年举行多场教师及学生专场音乐会,为城市及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音乐学院在抢救、继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如北路二人传、望奎皮影戏、萨满音乐等地方寒地黑土文化也做出了突出贡献。除此之外,学院也十分注重树立多样化人才,全面加强学生的综合素养,无论是从文化还是实践,双层方面的同步提高。形成了以出口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 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