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怀德远志,广采博收,强心健体,铸我体魂。体育学院成立于2000年,同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专科生,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体育学现为我校校级重点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7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近年来,承担省、校级教研、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获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项,各级各类科研奖30余项。有1万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1座,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1个,塑胶网球场2块,篮球场16块,排球场17块,体育活动场地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公共体育改革。学院成立了包括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轮滑、滑板等二十多个体育协会。在协会的发展与完善之下,各协会的代表队在校级、市级、省级的比赛上争光添彩,发挥出了青春与专业的风采,获得诸多荣誉。而学院也一直秉持着严谨的治学态度,发展至今。

(学校举办运动会)

体育学院的前身是体育系,创建于2000年,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体育教育本科(师范)专业,2019年3月学校批准成立体育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276人。体育学现为我校校级重点学科。有9600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1座,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1个,标准足球场1块、塑胶网球场2块、悬浮地板篮球场、排球场33块,体育活动场地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全部为灯光场地。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 绥化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手机版